甘肃快三开奖结果

烟台论坛-烟台社区

查看: 4872|回复: 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为啥你家暖气不热?原来是因为这个!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点这里注册

x
供暖已经开始一段时间啦
你们家里都热了吗?


供暖初期家里暖气不热怎么找原因
试试下面的方法!

排除法
通常的做法是“自家不热看邻居家,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,单元楼不热看小区”,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。
如果邻居家热,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;邻居家也不热,就看整个单元楼是不是都不热,别的单元楼热就自家所在的单元楼不热,那问题就出在自家单元楼的供热回路里。
如果整个小区都不热,就要看看小区物业公司有没有贴公告,是不是换热站或二次管网出了故障;也要看看有没有供暖公司的通知公告,是不是一次管网出故障了。
如果是一次管网出问题了,可能全县城范围内的采暖都会受到影响;二次管网出现故障,影响的则是管网所覆盖的小区。

看阀门开没开
暖气入户前一般都有阀门控制,暖气不热,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有没有开启阀门。在许多新建小区新入户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用户的家中,暖气管道相关阀门可能没有打开。用户在使用前,要提前将手动阀门打开。这些手动阀门不仅包括入户管道智能锁闭阀门,也包括居民家中的分段阀门,如每个暖气管道都有一个控制阀门。如果家中手动阀门没有全部打开,会造成供暖循环不畅通,致使有的暖气管道或是暖气片热,而没有打开阀门的部分则不热。

看管道是否被杂物堵塞
相信很多居民遇到过这种情况,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,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。这种情况可能是居民家中的供暖回路堵塞了。
每个供暖季刚开始的时候,由于供暖管道长时间不用,里面可能积存一些杂质,管道内水流不畅,从而导致暖气片不热。此外,暖气使用时间过长、暖气管道和阀门老化等也可能使得循环受影响。管道一旦堵塞或者不通畅,就可能出现某几个房间暖气热、另外几个房间不太热的情况。
遇到此类情况,住户可以先自行排气试试,如果不能解决问题,应及时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管道进行疏通,供暖回路的拐角、末端都是容易堵塞的地方。而疏通管道的工作最好在供暖季结束之后进行,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就不至于影响采暖,家里最好每隔两三年就疏通一次。

看是不是“气”堵了
如果居民家的暖气片摸上去一半热、一半冷,这就要考虑是不是“气堵”了。
如果判断排气阀螺丝已经锈死,千万不能贸然使劲拧动,以免排气阀断裂导致暖气热水喷出,要请专业水暖人员上门维修。
现在很多居民为了美观,装修房子时会把暖气片用罩罩上。由于暖气罩将暖气片密封,使暖气片周围的空气不能流通,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。另外,暖气片被封在罩内,只留出局部面积对空气进行辐射换热,这样就减少了散热器散热面积,从而影响供热效果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,还有的用户家里面用又长又大的窗帘,结果把暖气与房间人为地隔开了,也会影响供暖。
不仅如此,当周围的邻居都不用暖气或者报停时,不仅可能造成循环不畅,还会导致散热加快。此外,市民家是否为节能建筑,对供暖效果影响也很大。

暖气突然不热
看是否有人在用循环泵
如果家里的暖气片频繁出现前一刻还热得烫手,不一会儿就变得温温的这种情况,并且经常能听到暖气管道传出嗡嗡声,就可能是邻居在使用循环泵。
私自安装循环泵不仅会影响邻住用户的供暖效果,甚至可能影响到整个楼层的水力平衡,使整栋楼不热。

居民私自排放暖气管道中的水
供热系统要有足够的循环水才能保持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行,如果居民私自排放暖气管道中的循环水会很容易导致系统缺水,将会直接影响居民室内供热效果,严重时将会导致小区换热站失水停运。

温馨提示


暖气升温需要一个过程,如果温度升得太快,管网会承受不了,容易带来更多问题。刚开始供暖这几天,会有一个逐渐升温过程,只要不是特别冷,都属于正常现象。如果二次管网或者热交换站刚刚维修过,那么整个小区的升温需要八九个小时;如果住户家的供暖设施刚维修过,升温需要两三个小时。
     
沙发
发表于 2019-11-19 07:58 烟台论坛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历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发表于 2019-11-19 08:14 烟台论坛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挺全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发表于 2019-11-19 11:02 烟台论坛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暖气片是温的,放水温度会有提升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5
发表于 2019-11-22 07:55 | 只看该作者
进水管热出水管不热,家里就是不热。这都两年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6
发表于 2019-11-27 10:43 | 只看该作者
为什么安装循环泵就会影响供热温度?
循环泵的作用不是加速水流么?只要温度是恒温的,流速快慢不影响温度吧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7
发表于 2019-11-27 11:01 | 只看该作者
惊声尖叫蚂蚱 发表于 2019-11-27 10:43
为什么安装循环泵就会影响供热温度?
循环泵的作用不是加速水流么?只要温度是恒温的,流速快慢不影响温度 ...

邻居家的循环水量会减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8
发表于 2019-11-27 11:08 | 只看该作者
海之帆 发表于 2019-11-27 11:01
邻居家的循环水量会减少

邻居家的流速也会加快啊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社区地图 | 删帖帮助 | 手机版

烟台论坛-烟台社区

甘肃快三开奖结果免责声明: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,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